Tuesday, June 19, 2012

回應神無條件的接納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壹 1:9)

我們對自己的失望和過錯有太苛刻的回應。我們不能接受自己的不完全、我們也不能原諒自己的錯失。我們把自己囚禁在罪疚的監牢中卻不知如何處置它。我們甚至用這些錯敗來肯定自己的屬性﹕我就是一個失敗者、一個受害者、一個千古的罪人。結果我們浪費一生去活出這個屬性或去証明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這是多麽可憐的一回事!相反地、我們也不需要努力去証明我們不是這樣的一個人或去避免再度犯錯。因為完美主義絕對不是治療沮喪的解藥。

我們需要把自己的失望和過錯帶到一個可以被認定和卸下的地方。在那裡我們經歷無條件的接納和赦免。神沒有要求我們必須完全聖潔才擁抱我們。聖經清楚記載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5:8)

當我們在失望和過錯中神仍然愛我們。我們雖然錯敗但衪仍然懷抱。我們雖然流浪悖逆但衪仍然歡迎我們回家。無論我們的錯敗是何等的大、但衪仍然給我們一個嶄新的開始。我們不必要繼續住在罪疚或沮喪的監牢中、我們可以今天就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靈命成長的秘訣並非只在於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或治死老我邁進完全。靈命成長的秘訣最重要是在於認定那無條件愛我們的神、是每天等候歡迎我們這些雖然不完美的人、可以長久住在衪的愛裡、享受衪的勉勵和更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