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搭配服侍的挑戰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 513-14

服侍別人比搭配服侍來得容易。服侍別人可以是有效率發揮自己潛能和表現愛心的機會,它也帶給人一種滿足和成功感。但搭配服侍可以是一條漫長的路。在這路上需要很多的忍耐和關懷,也需要經常欣賞別人的貢獻和適應別人做事的步伐或習慣。因此、我們往往喜歡自己更有效率地去服侍別人、而非跟別人共同承担服侍的任務。

我們喜歡自己單獨去服侍,因為這不單只是最快速和有效果的方法。它也是給我們最多的自由和空間來完成我們的任務。這方法肯定會帶給自己某一程度的滿足感; 然而它也會剝削別人發揮潛能的機會。

在宣教的工埸也是一樣、我們很容易選擇有效率地自己作事工、而非跟當地的信徒或教會來搭配合作。因為我們可能覺得這樣做會拖長和拉慢福音工作的發展。我們希望盡快把宣教的事情有果效地在當地完成,就是把教會或福音中心建立起來。但這樣做卻不能增加當地信徒對宣教的承担和滿足感,因為他們沒有機會積極投入和參予在宣教工作的過程之中。他們只是接受宣教士的服侍而非跟宣教士搭配服侍。

要真正搭配服侍是需要虛己 - 把自己對事工的要求或理想放下、謙卑聆聽神透過這搭配過程中所要求我們學習的功課和帶領。然後在其中不斷自我調整步伐、為要叫共事的同工同得工作的果效和滿足。這樣的宣教工作才能有長久和持續性的成長與果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