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2

靜聽細語的家園

我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詩 119:97, 105)


獨居不一定就會帶我們進入獨處靜觀的操練中。除了抽離自己之外、獨處還需要很多的準備。獨處是要進入一種有果效的安靜狀態、就是把自己從每日的繁亂中分別出來安靜在神的面前、等候聆聽我們心靈中的細語和衪的說話。當我們安靜下來時、我們的內心會忽然有千言萬話、彷彿萬馬奔騰地要湧進來。我們要懂得從這眾多的聲音中、分辨出什麼是閒言閒語、什麼是工作和社交的應酬話、又或者什麼是從自己心靈深處而發出的呼喊聲。安靜便成為聆聽心靈細語的好地方。

若要叫獨處帶來美好的果效、我們必須要學習聆聽、就是懂得選擇不聽憂愁虛妄的話、卻專注在聖靈向我們發出微小的聲音上。這聲音帶給我們生命的盼望、美善的確据和創意的引導、好叫我們心中充滿洋溢和滿足。

在安靜的獨處中、我們會聽到心靈的細語。當我們藉著禱告讓神調教或引證這些話是從衪而來、我們的心靈便得到了極大的鼓勵和滿足、好叫我們成為真正合乎衪心意的一個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