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沒有終點的生命旅程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3:12-14)

我們活在一個急變及悖逆的世代。
我們起步不久便已經想轉換方向。
我們爭取到不少成就卻仍然迷惘!
我們追求理想但不肯定為了什麼?

故此、人就天天不斷爭扎為了要找到人生新的方向和新的解讀。這正是我們內心世界經常出現的生活節奏﹕我們到達終點卻仍然不停前進。我們到達家園卻仍然在歸家途中不能休息。我們生命的寫照就是彷彿永遠都不能停下來。就是工作做完了,但心裡還是沒有真正的安息和滿足感。

我們的生命實在是一個只有起點卻沒有終點的旅程。我們的生命就是在不斷的前進中成長,也在這成長的過程中不斷學習去克勝老我的頑固、恐懼、憂慮和假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