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得不到人生最高果效

所以我告訴你、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他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 (路 7:47)

我們往往計劃要達到最好成績、但生命的果效卻不如理想。正如我們一生竭盡所能要叫自己更有愛心、忍耐、恩、良善和信實等。然而、我們發現一个生命的事實、就是我們越努力嘗試要達到人生最高目標、但果效卻離我們們甚遠。這現象並非是我們所渴慕的目標有問題。問題可能出自我們追求達標的動机和方法。

其中最明顯的問題在於我們要用達標來證明自己生命的價和重要性。我們希望藉著自己所結的屬靈果子能爭取到神更多的接納和賞賜。於是、我們愛人的動机便不單純、而是發自利己的心。

故此、解決的方法不是竭力愛人好叫自己感到更重要和成功。事實上、我們要把次序倒轉過來。我們愛因為我們知道自己是一個蒙愛的人。當我們有了這生命的確据、我們才去追求結出愛的果子來。

一個曾經得蒙赦免的人懂得去赦免。一個真正蒙愛的人懂得去愛。一個被保養顧惜的人懂得關顧。因此生命的挑戰並非在於竭力去愛別人、而是追求開啟心靈深處的能源、好叫神的大愛從我們心中湧流不息地進入到別人的生命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