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傷痛的祝福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 12:9)
神會使用不同的方法來幫助我們成長、其中也包括困境或傷痛。神的方法往往是柔和而非剛硬。吸引而非強迫、追求而非威嚇、鼓勵而非懲罰。

神會創意地使用傷痛來吸引我們的注意、好幫助我們學習成長。神不必要創造困境或傷痛給我們。我們人類已經最懂得怎樣創造傷痛和困境給自己、它們會把我們的生命牢牢地捆綁起來。但如果我們謙卑下來、我們是可以從中得到益處、叫苦難彷彿成為我們的朋友。

苦難會邀請我們進入人生命深層的中心、去尋找生命活力的所在。我們可以從拒絕和失望當中找到人生新的方向和成就。

但要達到這目標、我們必須學習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叫我們傷痛的問題上去。我們乃是學習把注意力從傷痛的感覺轉移到怎樣叫傷痛幫助我們有更好的成長去。不單是叫苦難幫肋我們認識自己、也叫苦難幫助我們尋找新的回應、新的人生目標和動力。我們必須記得、沒有一樣極大的創傷能難阻我們不能到醫治的源頭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