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在小事上忠心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 (可 10:13-16)

有時我們會被委派去成就一些又大又難的重要任務。又或者追求承担一些需要我們付出極大信心和犧牲的挑戰。然而、這些大事並非經常會在我們生活當中出現。通常在每天的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需要我們付出小小信心和犧牲代價的瑣碎事情。但我們絕對不能輕看這些小事所帶給我們生命的重要性。小小的信心行動是可以強化我們內在愛的力量和價值心態。

有些小小的信心行動足以引發無比的生命果效。有些果效可能令我們驚喜。有些可能帶給我們預期的失望。無論如何、這許多的小事都在編織出我們生命的所是、構成我們思想、情懷、價值和品格等的特質。這些小事正是神每天用來塑造我們全人生命的點滴、叫我們成為在衪計劃中何等樣的一個人。

此外更重要的是、這些應對小事的生活習慣也可以為我們所關愛和服侍的對象、編織出一個充滿愛和穩定的生活環境、好叫他們能真正體會盼望和洋溢的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