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效法主元帥、喜樂迎新歲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來 12:1-2)


在寧靜的獨處中、我們可以為自己創造空間來靜觀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作為。我們開始留意到衪每天引導的聲音。有時候衪的聲音會肯定我們手所作的工﹔但也有時候給我們新的挑戰。這聲音會呼召我們懷抱新的方向。呼召我們往前邁進、甚至超越人的極限。


在領受這帶領的初期、心中可能不太踏實,因它會引起我們心中有一點的恐懼或不安、以至我們甚至懷疑所聽見的聲音是否真正從神而來。這聲音確實會帶來生命的掙扎、叫我們經歷好像脫胎換骨的成長苦楚。


然而、在這掙扎的成長過程中、我們是會找到平安的確据。這平安也就是我們喜樂的源頭。故此喜樂與更新的生命是息息相關。更新的生命方向是從喜樂的心而出。喜樂的心也是我們每天實踐新生命方向所必需要的動力,它給我們有力量去勝過一切擺在新生命路上的難阻。


生命有了新的方向、便必須要有新的能力去承担。生命有了新的異象、也必須要有新的盼望和恩典去達成。喜樂的心幫助我們聽見呼召、計算代價、委身回應以至全人跟隨。


三心二意的順服或靠人意志的跟從都不會持久。只有喜樂的心才能叫我們在這邁向新生命方向的路上得到力量去成存。主耶穌就是我們的榜樣、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來 12:2b)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