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尋找屬靈的群體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約 17:20-21)
我們內心最大的一個渴求就是要尋找到一個並不是因避世、卻是因入世遵行神心意而來與衪和好的關係。其次、我們內心第二個最大的渴求就是要尋找到一個帶給我們有真正歸屬感的屬靈群體。這兩個渴求並不是可以從世人而得來、也不是世人所能奪去。

這兩種的渴求其實都是息息相關、彼此和應的。然而、它們兩者都有個別不同的特質、絕對不可以混淆不清。我們內心對屬靈群体的渴求、絕對不能取代我們與神同行的內在關係。我們不能為了找到群体而犧牲自己的靈命 - 就是與神保持個別密切的相交關係!

另一方面、我們不應該因與神有個別密切的相交關係、而把自己抽離成為一個不問世事和獨斷獨行的人。神不單只呯召我們分別為聖歸給衪使用、衪也同時邀請我們進入人群當中、實踐用關愛和委身去建立屬靈的群體。

因此、我們心中所渴求與神和好的相交關係、應該成為我們尋找和建立屬靈群体的動力。與神密交的關係應該能支撐和維持我們建立團隊的委身。同時、在嘗試建立有意義的人際關係過程中、我們也經常要回到相交生命的源頭、不斷去向神支取真愛的力量和更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