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欣賞今天迎接新生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或作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詩 8:3-5)
生命不會被鎖定在今天的光景、彷彿將來也沒有希望改變。今天的人生是可以因著某種新的決定和委身而帶來明天一個嶄新的機會和開始。事實上、人不一定會常常帶著興奮的心情來期待明天的來臨。我們很容易因今天的難處而被困在失望和沮喪當中。

安靜默想可以幫助我們從失望無助的困境中被釋放出來。正如神藉以賽亞先知﹕「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賽 40:31) 當我們在獨處中專注在那全能和愛我 們的神身上時、我們便不再被今天的沮喪節磨而從新得到盼望。明天會更好並非只是一種勵志的思想、而是一種對掌管明天的神所表達的信念。然而、在我們期待明天會帶來更好的機會和盼望的同時、我們也不要忘記為今天而感恩。我們不要拒絕或藐視現在的生命。如果不是因為有今天的生命、便不能進入明天的美景。聖經提醒我們「要凡事謝恩。」保羅更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故此、我們要學習欣賞現有的生命、好叫我們帶著感恩的心來迎接明天的來臨。

若不能肯定今天的生命是神所賜或容許的話、我們便沒有盼望和力量去面對明天的新挑戰。期盼有更好明天的人、並非是那些厭煩今天生命的人﹔乃是那些喜悅現有生命的人、去期待明天會比今天來得更精釆和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