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2

禱告的實踐

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耶和華與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走了.亞伯拉罕也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 ( 1832-33)

禱告絕對不是逃避面對現實的一種表現、也不是消極克己的行為。禱告並非追求魔幻的神秘經歷、也不是在絕望無助時的一種感嘆呼求而已。真正禱告的實踐並非如此。而是剛好相反。

禱告的實踐是自我價值的肯定而非否定。因我想活得更充實豐盛和有意義、我希望得到從上而來的指引和智慧。

真正發自心靈的禱告是關乎全人的需要。我們藉著禱告把生活上的各種關注和掙扎都帶到關愛我們的神那裡去、讓祂幫助及引導我們。

禱告是尋求智慧而非只是答案、勇氣而非只是幫助、堅忍的能力而非只是解決問題的捷徑。

禱告要求我們誠實面對自己、承認我們現在所遭遇的處境、並且深切領悟到人資源和能力的局限 (並非一種不健康的自卑感作崇)、好叫我們尋求神的引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