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成功可以是你的敵人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 624

我們追求成功而非成長、正因我們活在一個重視成功而非成長的世界中。擁有名利已經成為世人公認的成功標準、於是也成為世人基本的人生觀。成功決定我們的身份和價值。成功主導我們的生命。「沒成功、枉為人」漸漸成為我們人生的座右銘。就是對於我們跟隨主的人來說也好像不例外。我們在事奉主的道上越成功、我們便越發被成功來主導我們的生命。結果、成功成為我們生命真正的主人。我們為了達到成功可以不擇手段和不惜一切。使用高舉榮耀主的旗幟,卻用不榮耀主的原則和優先次序,最終要得到驕人的成就。所以、成功比失敗才真正是我們的敵人。

人的「所是」比人的「所有」來得更重要。人的「所是」是創造主富予給人生命原有的價值和潛質。人的「所有」是人使用自己的潛能和機會去獲到的東西。成功往往是用來描寫我們的「所有」而非我們的「所是」。故此當人把重點放在人「所有」的成功、我們便把人「所是」的價值遺忘了。有時為了達成我們的「所有」、甚至把人的「所是」也犧牲了。這到底是人真正的成功還是失敗呢?

我們需要重新發現人的「所是」比人的「所有」更重要。若能夠發現自己的存在價值是遠勝過我們的工作和成就、這是何等大的一種喜樂和釋放。這發現給我們帶來人生新的評估價值標準和空間、好叫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我們成長中需要強化或對付的地方去。

這種生命重點的改變是會帶來傷痛的代價。為了對自己的「所是」更忠誠、我們需要學習每天放棄我們心靈中所慣常渇求的「所有」、就是從別人身上獲得的欣賞和重視。求主幫助和加力量給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