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沒有回家的兒女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詩 103:11-13)

神兒女一個普遍的困擾就是不停在各處尋找生命的意義、方向、價值和滿足,但卻忽略了從自己的內在生命入手。這現象反映了現代信徒為何經常活在不安和愚昧的狀態之中。縱然回到自己的家、但卻仍然坐立不安。找到了活水泉源、卻沒有盡情享用。得到了永恆真理、卻還在四處尋索生命意義。我們彷彿還未找到那已經住在我們生命中的至寶。我們好像不能安居在父神的懷中、不能享受與主同行的福樂。我們不甘住在已熟識的家居、享受神厚賜給我們那無比的豐盛生命。

因此、今天在我們生命中最需要向父神作的回應、並非是前進的感召、而是回轉的感召 – 就是回到信仰的根基、拾回起初的愛情和單純的順服。每日享受回家與神親密同住的美好關係。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啟 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