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恩慈與服亊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 13:4-7)

恩慈與服亊都是從靜觀和獨處而出。服事不是因需要而生。恩慈也不是因服事而來。恩慈與服亊都是在靜觀和獨處中所領受的一種感召。

恩慈與服亊的動力肯定不是基於責任感乃是基於關愛。關愛本身是很脆弱而有必要經常被培育。服事的工作本身絕對不能培育愛心。因為服亊是關愛的表逹或延伸。沒有關愛便沒有真心的服事。而愛心的培育乃是從與神同在的獨處中孕育出來。

雖然人的愛心也都會因看見別人得幫助而被鼓舞起來,但這種經驗不一定能持久地強化我們的恩慈與服亊。因為我們在服事的過程中不免會遇到從人而來的失望和沮喪。這負面的情緒並不會因別人的欣賞和得幫助而有所改變。我們必需要在寧靜的獨處中、從愛的源頭、就是從神那裡去重新得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