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嶄新異象的挑戰

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 15:13)

靈命的成長並非只在肯定我們慣常熟識的事情和原則; 也是去尋索和發現一些嶄新罕見的生命素質。故此屬靈操練是在包括建立某種良好生活的習慣之外、也帶著興奮期待的態度去不斷闖進人生成長的新領域。

人的生命往往都徘徊在現今和將來之間。正因為人有能力可以看到一線將來的憧憬、從而影响他今天人生的種種決定和生活取向。所以、基督徒生活的動力也在於對將來新世界的期待、以至影响他們對現今所處環境的評估和所作出的生活抉擇。

故此、屬靈操練並非只會帶來平靜安隱的感覺; 它更會帶來無限的刺激和攪動的不安感、更多改變而非只是站隱、更多反潮流而非只是持守傳統、更多強調更新而非只重視保持現狀。

然而、不幸地、屬靈生命往往被世人描繪為一種保守頑固和沉悶僵化的生活形態。這種錯誤的觀念其實是出於世界操控掌權者的計謀。當世人失去了對將來新天新地的期盼時、我們便只追求在今生有限的環境中謀取成就而非更新變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