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禱告與盼望

主耶穌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 26:39)

 
獨處的重點在於專注的聆聽。然而聆聽必須要有雙線的溝通才能更有果效。就是透過發問來澄清所聽到的信息是否從神而來、也可以更深入了解那信息中的含義 - 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士師記 6:17) 這種禱告不是單強調認罪或感恩讚美、也不是用來為別人的需要代求。這種在獨處中的禱告是要追求更明白神的心意、好讓我們的思想言行都順服在祂的帶領之中。

禱告的操練誠然是一種盼望的宣告。我們是透過禱告向萬物宣告、我們將把人生的朌望寄放在那唯一大能的神身上。祂是那位能夠叫無變有、叫不可能成為可能的創造者。我們在祂身上的盼望絕對不會叫我們羞愧。然而、我們在獨處中的禱告並非是向神求什麽、乃是盼望可以更深入認識祂、並且每天可以與祂同行。因我們確信這種禱告可以幫助我們投入神的計劃裡、好叫我們的生命也變得更豐盛、更充實和更精釆。

這種雙線溝通的禱告相信我們是與神已經建立了一個密切的伙伴關係。故此、我們對生命的一切關注、渴慕和運作都與神的心意緊緊結連、並與祂在地上的計劃息息相關。我們在獨處中所祈求的焦點、就是盼望神的國更明顯地降臨在這世代之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