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禱告與抉擇行動

神阿、求你聽我的呼求、側耳聽我的禱告.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 (詩 61:1-2)

 
我們強調在困境中需要作出回應的抉擇。信徒不是只採取被動的處事態度。我們在接受神帶領的同時、也必須採取主動的回應態度來與神同工。

我們强調信徒必須作抉擇來回應神的感召。在接受神帶領之下、我們還需要主動進取、冒險跟隨、接受挑戰、創造機會、踏上征途和篤信順服、好叫我們能真正經歷神的帶領。

當然、我們所强調的回應抉擇並非是自信或自恃的工作態度。事實上、一個在日常生活中主動回應神帶領的人、都是曾經飽嘗主恩滋味和經常住在主愛中的一個蒙福的人。這種人的內心經常被神的愛所更新和滋潤、他們滿有受教的心去接受別人的意見和勉勵。他們更重要的特性就是一個禱告的人。

不幸地、人往往把禱告和抉擇看成一種矛盾的關係。強調禱告的人會被看為逃避現實的宗教狂熱者、而強調抉擇的人就會被看為不屬靈的實用主義者。這種兩極化的界定都不必要。一個在禱告中領受神感召和帶領的人、是會得著更大的力量去作出回應的抉擇去實踐各種具體的行動。故此、一個果斷的工作者也應該是一個甘願聆聽神引導的禱告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