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坦承到神面前來

我雖行在患難中、你必將我救活.我的仇敵發怒、你必伸手抵擋他們、你的右手也必救我。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阿、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 (詩 138:7-8)


了可以趕快完成某個事工的計劃、我們可以保持長時間的專注和毅力、直至達成目標為止。然而當我們在沒有外在的壓力下、我們往往很難專注。特別當我們在禱告和安靜在神的面前時、我們變得難以專注。我們在安靜默想中、彷彿有萬馬奔騰的雜念湧上來、叫我們無法專心去聆聽。


我們需要學習採用不同的操練方法、來幫助我們在休閒中仍然能保持專注的思維和屬靈觸覺。我們並非要用我們的專注技巧來討神喜悅。我們乃是要坦承地來到神面前、讓衪知道我們難以專注的困境。當我們帶著這樣的態度來到神的面前、藉著我們的認罪、卸下、交託和順服、我們便可以經歷神的同在、是如何能帶給我們所需要的專注和恬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