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From Mountain Top to Valley of the shadow of death

七月份烏干達之旅猶如一個站在榮耀高峰的經歷。過去兩年,我們一直禱告尋求機會服事烏干達的弱勢社群。但我們兩次嘗試申請成立一個在烏國的非牟利服務機構 (NGO) ,都不成功。 去年底(2012)當我計劃今年出訪烏國行程時,我還不肯定到底申請成立機構會否成功,好叫我們可以正式開展烏國的服事。然而,神在三個月前,奇妙地安排機會讓我們的宣教士,得以認識烏國的副財長。  透過他的幫助,我們終於可以順利完成申請NGO的手續。 Fred Jachan Omash是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他曾經是烏國銀行的行長,也是現任國會議員和副財長。他誠意邀請我們到Jonam祖林縣,他的家鄉去提供扶贫服務。藉著他的介紹,我們又認識了當地其中一個部落的國王Charles Okumu Ombidi III。這年青的國王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希望我們藉神的話來教導他的子民。

七月廿四日在祖林縣舉行的隆重合作儀式,實在見證神奇妙的鋪排。副財長原定在七月中回家鄉渡假。紐約和香港的訪宣隊又不約而同地,認定七月是他們到訪烏國的最好時間。而我和彩環更是在一年前已鎖定七月這一週,並於半年前已定購機票到烏國。這天衣無縫的編排是只有神才能成就的,好叫我們23人同來協助筹辦這特會,見證神如何透過這地區揭開華傳在非洲的新一頁。

我們的宣教士、陳偉成牧師夫婦,更非常詫異神竟然在短短兩星期內,便叫我們禱告等候了兩年的一切事情都忽然間成就了。當日的合作儀式非常成功,也是祖林縣史無前例地有這麼多政府官員、部落領袖、老師和學生一同出席的特會,慶賀他們首次與一個華人非牟利機構合作。

七月三十日回港後,我立刻如常上班,並在一個教會的週末退修會講道。在退修會中,我開始感到身體不適和咳嗽。星期一去見家庭醫生並取了一些感冒藥回家服用。三天後,病情卻越加嚴重。星期四再去見家庭醫生,並要求驗血看看是否染上瘧疾。醫生於星期五下午通知驗血結果,証實在非洲染上惡性瘧疾。家庭醫生吩咐我到政府醫院求診,因為香港私家醫生們都沒有治療瘧疾的藥物。

 星期五晚上以為到我家附近的醫院取藥服用便可。結果被醫院立刻進行隔離治療。翌日早上,三位醫生來我病房,告訴我的病情是何等危險,因為瘧蟲已侵蝕了我身體超過百份之三十的紅血球,並且破壞了相關的內臟。假若我延遲兩天求診,他們認為必導致生命危險 (因今年已有一個病人死於瘧疾)。這真是神的恩典,保守我走過這死陰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雖然病危,我卻很享受住院八天期間與上帝甜密的時光。記得在一天晚上默想的時候,我再次將自己獻給神,讓祂有完全的自由來使用我。當我作完這禱告後,便安靜聆聽神可能要向我講的說話。我彷彿聽到聖靈微小的聲音說:「你要聖潔Holy! Holy代表你要學習四方面:Humility謙卑、Obedience順服、Loving仁愛和Yielding放手或讓步,就是降服在我的帶領和主權之下。」我心中頓時充滿因神同在的感謝和喜樂。當時我的身體其實是極度疲倦。因為在我四人間的病房裡有其中一位病人,因精神失常、整天情緒狀態極不穩定,令我幾個晚上都失眠。然而他在我禱告中,卻成為了神所愛的對象。

請原諒我分享這麼長的一個見證。我真想數算神在我這段生命挿曲中的祝福。但這挿曲只是神奇妙介入的開始,它將帶來一個令我們十分驚訝的生命轉變。讓我往後有機會再與你詳細分享下去吧

No comments: